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践行信阳文明二十条,争做二小守礼好少年

践行信阳文明二十条,争做二小守礼好少年

2019年03月22日 15:08:24 访问量:567

践行信阳文明二十条,争做二小守礼好少年


新的一周,平桥二小举行了“践行信阳文明二十条,争做二小守礼好少年”主题升旗仪式,三(3)班的师生进行了精彩的展示。





三(3)中队服装统一,干净整洁,是对他人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展现了平桥二小良好的风貌,也意味着对自己严格的要求。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阳光下高高飘扬,雄壮的国歌振奋人心,全场肃穆而庄重,爱我们的祖国,从爱我们的国旗开始。


“礼仪是文明的使者,是金色的种子。 做一个文明的好少年,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三(3)中队的小主持人自信大方,声音清澈,开始了精彩的展示。


 


文明在行

“我们是少年先锋,文明由我们先行。 ”三(3)中队的同学们以歌谣的形式,分享了他们的班级文明礼、校园文明礼,受到了热烈的响应。


1.上学礼。上学路上不乱跑,遵守时间不迟到。

2.进教室礼。轻手轻脚、身坐正,书拿好,晨读时间要抓紧,手到眼到心也到。

3.课堂礼,要记熟,眼神跟着声音走。要发言,先举手,得到允许再开口。

4.发言礼。仔细听,认真想,别人说过,咱不讲。发言身子先站直,声音清楚有洪亮。

5.课间游戏礼。课间游戏应有礼,不追打,不调皮。温文尔雅做游戏,安安全全我和你。

6.大课间礼。听到音乐要站起,上下楼梯不拥挤。排队入场快静齐,动作规范又有力。

7.饮奶礼。健康饮奶也要有礼,一节课后领,二节操后喝,喝时不漏滴,空盒不乱扔,回收才是理。


班主任汪俊杰老师,鼓励大家好好落实,并提出了最突出的问题是“乱买零食、乱扔纸屑提议,把不乱花零钱不乱买零食清廉节俭定在一日常规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

  


文明在行

敬爱的杨磊校长看到孩子们精彩的展示,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她说,信阳市民都在践行“信阳文明20条”,我们二小的孩子也有“一日常规”,这是我们的“校园文明20条”,每个学生都要“牢记在心,落实在行”。我们要有自律意识,要严格要求自己。昨天我们的读书活动举办的很成功,读书也是一种文明风尚,我们二小一直坚持读经典,传承发展我们的优秀文化,彰显我们文明古国的特色。我们国家自古就是礼仪之邦,到我们这里,要发扬光大。


最后,周梅校长再次强调了杨校长的讲话,要求全校师生规范言行,做文明的践行者,做文明的传播者。


 

“礼,人道之极也。”人无礼不立,事无礼不成,国无礼不宁,文明礼仪是社会稳定融合的基础。此次升旗仪式是对学生自我约束的一种启迪,让他们的内心在充满希望的春天里埋下一颗美好的种子: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编辑:教育网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