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平桥区小学第二教研协作区 优秀班主任交流会在区二小召开

平桥区小学第二教研协作区 优秀班主任交流会在区二小召开

2018年09月28日 13:33:20 访问量:183

平桥区小学第二教研协作区

优秀班主任交流会在区二小召开

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9月28日

****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及时的总结和推广班级管理经验,9月28日上午,平桥区小学第二教研协作区优秀班主任交流会在区二小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教研室副主任杨正厚和区二小以及协作区内各成员单位的部分领导和班主任老师。

****

    首先区二小副校长徐兵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强调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宣布活动开始。

****

 接着,平桥区小学第二教研协作区各成员单位推选的12名优秀班主任分别交流发言。老师们毫无保留地介绍了自己当班主任的经验教训和幸福收获。

****

  区二小李瑞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班主任经验总结出《孩子,我相信你》这一观点,她通过调整自己的心态,抓好“家长班”,力争“ 1+1>2 ”; 抓好“学生班”,偶尔做回班级配角的方法,轻松带好学生人数众多的班级,这一经验确实值得学习和借鉴。

****

    彭湾中心校的黄鸣娣老师分享了《不仅仅是班主任》,谈了自己用爱心和学生相处的故事。

****

    肖店中心校的肖茜老师谈了《班主任工作中的点滴感受》,结合自己的经历,谈了自己当班主任的真实感受。

****

  龙井中心校的张鹏老师分享自己《与学生一起成长》的故事,谈了自己当班主任的收获。

****

    当班主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法宝,老师们的分享真实感人,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

****

****

****

****

****

****

****

分享结束,区二小工会主席袁晓莉逐一对班主任的发言做了点评与总结,并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和开展这次活动的必要性,鼓励大家不断学习成长进步。

****

最后,区教研室杨主任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活动的开展对切实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的水平,为以后班级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让本协作区班主任工作更能适应新时期发展的需要,更快更好地成长。

****

附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次序表:

单位

姓名

题目

区二小

李瑞

《孩子,我相信你》

彭湾中心校

黄鸣娣

《不仅仅是班主任》

肖店中心校

肖茜

《班主任工作中的点滴感受》

龙井中心校

张鹏

《与学生一起成长》

胡店中心校

刘国圆

《抓风气展人格共成长》

肖王中心校

金文

《我的班主任之道》

区二小

韩海艳

《做一名幸福的班主任》

肖店中心校

张聪

《我只想做孩子的朋友》

胡店中心校

刘桂花

《用爱带班级用心做教育》

彭湾中心校

雷运雨

《平凡的岗位默默付出》

龙井中心校

凌心园

《小学中段班级自主管理》

肖王中心校

张玉华

《做幸福的点灯人》

图文:董余兰

编辑:懒懒的小凤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