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向国旗敬礼,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升旗仪式

“向国旗敬礼,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升旗仪式

2018年10月08日 10:52:08 访问量:2088

平桥区二小举行

“向国旗敬礼,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升旗仪式

**** 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10月8日

********************

万里晴空,壮丽山河,赤旗飘扬,九州方圆,普天同庆!欢度了国庆节,在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来临之际,平桥区二小举行了“向国旗敬礼,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升旗仪式。

 

****

********前奏

    明媚的阳光中,四(8)中队的全体师生着装整齐,自信昂扬,小主持人向全校师生解读了“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学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董存瑞的故事,说出了许多革命英雄的名字,他们的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佩戴红领巾纪念他们,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事业,好好学习,全面发展,为红领巾增添新的荣誉,早日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人才!

****

间奏

****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高昂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在余老师的指挥下,齐唱国歌,嘹亮动听。尾音收起,四(8)中队的同学们带来了大队旗和队徽,解读了其中的内涵以及队礼的标准姿势:

少先队的队旗是少先队的标志,队旗为红色,表示革命胜利,队旗中央的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火炬象征光明;队旗寓意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想着光明的未来前进!

中队旗比大队旗少了一角,少的这一角像红领巾,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 队徽上也有五角星和火炬的图案,这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徽。五角星加火炬和写有“中国少先队”的红色绶带组成我们的队徽。队旗和队徽都是少先队的象征,我们要爱护队旗队徽。

做为少先队员要热爱自己的队旗,在举行集会、队旗出场和退场时,队员应严肃、立正并敬礼队礼时要注意:右手五指并拢,从胸前高举头上。它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

介绍完毕,伴随《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面对鲜艳庄严的队旗,全体学生一起敬礼致敬感恩!

****

四(8)班的同学们为大家表演了拍手歌《争当二小“好队员”》,赢得了阵阵掌声。班主任杨老师深情款款,追忆入队情景,鼓励大家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品德优良、追求上进;体魄强健、活泼开朗!

****

伴随热烈的掌声,杨校长上台分享了她的观赏感受。她慈爱地说,佩戴红领巾不仅是一种光荣,也是一种提醒。它提醒我们好好学习,提醒我们约束自己的行为,养成好习惯。学校里有很多很多品学兼优的孩子,这离不开背后优秀父母的支持,感谢默默付出的家长志愿者!假期里还有很多默默付出的人,我们校园才变得这么美丽,新环境离不开大家的共同爱护,相信传统文化的浸润下,我们二小的孩子一定会不断进步,为学校增光添彩!

 

****

 

杨校长介绍了经典诵读种子班学生的义演活动,鸡公山、福利院、海洋馆,精彩的表演、自发捡拾垃圾的文明举止、爱心与友好,不仅是一道美丽的文化风景,更是人人啧啧称赞的对象。对辛勤付出的家委会王会长表示感谢,鼓励更多的孩子加入种子班。

****

尾奏

仪式最后,杨校长和种子班的孩子为大家表演了手语舞蹈《生命之河》,“天上的乌云,心里的忧伤,全部洒落。”全场凝神静看,沉醉其中!

****

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的智慧之源,是世界文化天空的璀璨明珠,继承和发展传统文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文稿:张梅

编辑:董余兰

编辑:懒懒的小凤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