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本培训】学习交流,扬帆起航

【校本培训】学习交流,扬帆起航

2018年09月01日 08:40:42 访问量:172

【校本培训】学习交流,扬帆起航

****

****                            学习交流

          扬帆起航

     ——记平桥区二小2018暑期校本培训

“新旧相推,日生不滞”,新学期伊始,为了让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平桥区二小按区教体局安排部署, 828日到30日举行了为期三天的校本培训。此次培训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主题,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为目标,以专题讲座、交流分享、专家指导等方式进行。

****

****

 

1

 

8月28日上午,区二小教师齐聚多媒体会议室,教育局机关服务中心主任王祖军、副主任徐伟同志参加会议,王祖军主任作了培训动员报告,要求大家统一思想,精心组织,严肃纪律,提高对校本培训重要性的认识,扎扎实实开展好校本培训。校长杨磊在讲话中再次强调了培训的重要性,她说:“不学习的学校,没有活力;不学习的课堂,没有精彩;不学习的个人,没有精神”。她对教师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新学期每个人都要能够点燃自己学习和工作的热情,在自燃、助燃或他燃中快速成长”。副校长徐兵宣读了《区二小暑期校本培训方案》,工会主席袁晓莉通过学习文章和观看视频的方式,副书记张婧随后宣读了中共市委关于追授李芳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文件,她们要求全体教师要向信阳人民的好儿女、舍身救学生的李芳老师学习,并写出学习心得。

****

 

2

 

8月28日下午,杨校长为全体教职工深度剖析了《教师为道》的秘密。讲座从人之常“道”展开,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诚,商道酬信,业道酬精,明白了“道”是万事万物的运行规律,是万世之基。期间杨校长谈到《道德经》、《论语》和《孝经》的里的句子,老师们情不自禁齐声共语,场面和谐而温馨。

      “有深爱者必有和气,有和气着必有愉色,有愉色者必有婉容。”这不仅是对孝子,也试用于工作。最后,杨校长对老师们提出殷切的希望,鼓励大家不断钻研和学习,掌握爱的秘诀,工作愉快,生活幸福!

****

 

3

8月29日上午8:30分,暑期教师外出学习暨读书活动汇报会在五楼会议室如期举行。会议历时三个小时,杨磊校长与张梅、李金玉等各年级组语数学科教师代表分别就假期赴外学习、蓝天课堂黎明即起读书会等两项活动谈了自己暑期“放假不放松”的生活经历和收获,精彩的发言博得与会老师阵阵掌声。

****

 

4

下午,按培训计划稳步推进,信阳市知名家庭教育指导师---阿铁老师又分别从政策走向、做孩子选对的父母、学习成绩与家庭教育的关系等三大方面为我校全体教师做了“教师如何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专题报道。从阿铁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中,老师们不仅认识到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还掌握了很多简单易行的指导方法,收获颇丰。

****

5

8月29日上午,语文、数学专题讲座同时进行。学校教务主任信阳市名师王智慧给全体语文老师作了题为《  小学各学段阅读教学的目标要求及策略》的专题讲座。王主任从三个方面对阅读教学进行了详细的指导:1.研究各学段学生的阅读水平──以人定教;2.明确《语文课程标准》 对小学各学段阅读教学的要求──按标施教;3.构建新型的课堂教学模式──遵规优教。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的阅读基础,按照大纲要求,探寻适合学生,适合自己的教学模式,达到理想的教学效果。最后王主任建议老师们做到“四少四多”:

        少些急促,多些从容;      

   少些纠缠,多些放手;

   少些说教,多些情趣;

   少想常式,多想变式。

学校办公室主任河南省名师黄建华给全体数学老师作了《宏观把握方向微观见真功夫——谈有效备课》的数学专题报告。她从整个小学数学知识的框架和不同学段的联系,用大量教材实例和教师磨课实例,详尽系统地对有效备课进行了指导,最给教师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内容是她从理论和实战两个侧面展示给大家的“一眼就能看透一节”的新型备课法------著名数学特级教师黄爱华的结构化思维备课和画图注解式教案,教师们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深深感受到了“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积极参与校本教研的热情被再次点燃!

****

 

6

下午,全体老师聆听了一节生动的消防课,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消防知识。

三天的校本培训,既对假期的工作和学习进行了总结,又对新学期的教学进行了安排,还收获了专家们精心的指导,老师们收获满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之中。

****

培训剪影:

****

****

****

****

 

****

****

 

****

****

 

****

****

 

****

************

 

编辑:懒懒的小凤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