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专题研讨促成效,同课异构展风采——平桥区小学第二教研协作区低段数学教学研讨会

专题研讨促成效,同课异构展风采——平桥区小学第二教研协作区低段数学教学研讨会

2018年03月29日 09:58:34 访问量:218 作者:张凤明

专题研讨促成效,同课异构展风采一一平桥区小学第二教研协作区低段数学教学研讨会

329日上午,在这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教研室陈主任、协作区主任单位及协作区成员校40余名教师代表,怀揣着对数学的殷殷期待,相约在肖王中心学校多媒体教室,一同踏上轴对称图形同课异构数学教研之旅,共同探讨数学课堂教学这一永恒话题。

肖王镇中心小学的张玉华老师,用生动的故事导入,从学生熟悉的生活实际入手,收集了大量的素材,精心制作了课件。通过看一看、折一折、画一画、剪一剪等活动让学生感受轴对称图形,理解了什么是轴对称图形。且教态自然,语言优美,并在数学课堂上融入文明习惯等美德教育。

区二小的邹敏老师让课堂了起来,课堂上孩子充分经历自主探究的过程,在折 、画 、剪中探索;在探索中交流;在交流中验证;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完成对知识的理解与运用。邹老师板书认真,知识系统,由浅入深,环环相扣,驾驭课堂能力很强。

仔细的聆听,认真的记录!

课后,两位授课教师就精心备课及充分准备的过程,针对学生的多层次状况,立足现实,从资料的查找,课件的制作,教学环节的设计到资源的有机整合等方面,介绍了自我设想与预期目标。还对执教后的反思和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

 

客观而精彩的点评

  协作区成员校的教师代表对二位教师执教的这两节课分别进行了评价,他们从自己的理解出发,见仁见智,并联系学生实际,指出优点与不足。协作区数学组组长刘安平老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倡议全体教师积极投入到教学中,不断总结,加强交流,共同发展,收获成功。

  区教研室陈主任,对本次教学研讨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授课教师的基本功,教学艺术性,驾驭课堂的能力给予了表杨。同时建议:1、教师在说课时不必拘泥于形式,应该结合自身实际,谈谈自己备课的设计思路,课堂教学中出现的突发情况及自己的临场应变方法,本节课自己感觉的优点、不足等。2、教师评课时应该优缺点兼顾,提出优点才能够发扬学习,提出缺点才能够改正提高,扬长避短才能真正改进和提高我们的课堂教学。

  最后,肖王中心校郝校长,对此次教研活动进行了客观务实的总结。整个研讨活动的交流,形式新颖,发言热烈,气氛融洽,轻松愉快而又不乏严谨。此次活动很圆满,相信借助协作区的教研活动,定能把我镇教研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编辑:张凤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