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二小老师齐努力,映日语文别样红——平桥区二小“杨磊名师工作室”举行余映潮语文教师研修研活动

二小老师齐努力,映日语文别样红——平桥区二小“杨磊名师工作室”举行余映潮语文教师研修研活动

2018年06月14日 09:02:09 访问量:960

二小老师齐努力,映日语文别样红——平桥区二小“杨磊名师工作室”举行余映潮语文教师研修研活动



二小老师齐努力,映日语文别样红


杨磊名师工作室”举行余映潮语文教师研修研活动


  平桥二小献给老师们特别的六一礼物




 2018年6月1日,在绚丽多彩的如花季节里,又一个“六一”儿童节来临。在孩子们欢天喜地的愉快庆祝自己的节日之时,平桥区二小也为我们的老师精心准备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由“杨磊名师工作师”负责筹办在平桥二小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余映潮老师关于“课堂教学新理念新方法”培训讲座活动。著名语文特级教师、全国中语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余映潮老师担任主讲,本校的全体语文老师积极了参与讲座活动。


平桥区二小徐兵副校长主持本次活动。



   余老师通过举例示范课案例给大家展示了他的教学理念,即利用教材训练学生多角度分析课文,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并针对毕业班教学如何复习迎接考试,教师如何研究试题提出自己的建议。他用生动的讲解,独到的、操作性强的教学方法举例说明,展示出大师的风范。



    余老师从教材的整体研究、章法赏析、教材的提取组合、选点精读、美点寻踪、提炼命名、横向联读、术语解读、资料辅助、特别形式等方面为老师们讲解如何有效地去提高教学研究,怎么看待手中教材,如何使教学更实在更有效?怎样训练学生表述的内容,让学生读教材,读出语文味。


    余老师独到的见解让在座的老师听得如痴如醉。大家在这高层次的讲座盛宴中品尝到语文教学的美味,受到了语文教学精神的洗礼,他那丰富的教学经验为老师们指明了语文教学的前进方向。


 现场不少老师表示这是今年收到最好的六一礼物,让自己受益匪浅。动最后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那热烈的掌声既是一种依依不舍,也是一种对下次重逢的期盼。
§§


余映潮

个人简介

   余映潮,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全国中语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中语会名师教研中心主任。教育部“国培计划”首批培训专家之一。河北师大“余映潮工作室”主持人。湖北省荆州市教科院中学语文教研员,知名中小语文课堂教学艺术研究专家、中小学语文教师培训专家、中考语文命题研究专家、《中学语文教学》《语文教学通讯》等多家杂志的专栏作者。被誉为“中青年语文教师课堂教学艺术研究的领军人物”。著述丰富,已发表各类教学文章1600余篇。创建了全新的“板块式、主问题、诗意手法”阅读教学艺术体系,精彩的课堂教学受到各地中小学语文教师的普遍欢迎。


图文编辑:张凤明

编辑审核:王智慧

总  审  核:杨磊



编辑:教育网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