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带着母校的瞩望,放飞涌动的梦想

带着母校的瞩望,放飞涌动的梦想

2018年10月19日 13:29:57 访问量:847

毕业季】带着母校的瞩望,放飞涌动的梦想



带着母校的瞩望,放飞涌动的梦想

            ——六年级毕业典礼



卷首语

    “我们毕业了!而当奏起离别的笙箫,内心却是满满的怅惘。童年是诗,清新自然;童年如画,五彩斑斓;童年似歌,欢快流畅。然而,童年最像一个小村庄,有你,有我,有他。两千多个美丽的日子仿佛夜空中闪亮的星辰,六载春夏秋冬的季节变换形成房前屋后的树木花丛,那些欢声笑语是潺潺流水,那些语重心长是阳光雨露在二小这方沃土,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不想说再见,却不得不离开,惟愿所有的鼓励与关爱,嘱托与祝福,化成隐形的翅膀,带飞翔,追逐涌动的梦想!






  “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繁盛的夏季,万物葱茏鲜明,我们也已从稚嫩懵懂的孩童变成青葱少年传统文化的耳濡目染,科学知识的倾心传授严慈相济的浓浓师爱铸就开朗坚韧的心灵,形影不离的切切友谊留下纯真美好的回忆。阴浓烈日长人间有别离天空似乎也动情,清晨的一阵小雨,驱散了几日的燥热,送来了一阵清凉,抚慰了一颗颗饱含深情的心灵。



一、回首过往,岁月留香


    推开校园的大门,爸爸妈妈牵着我们的小手走在长长的红毯上,记忆似乎也扑面而来。六年前,您牵着我们的手来到,无知纯真。一眨眼,我们已逐渐走向成熟,六年的时光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涌入大海,无影无踪,却又历历在目。这里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有着我们成长的气息,都有着特别的故事。从门口走到教室的路变得好长,老师在一边微笑着和我们打招呼,迎接我们的到来,就像六年前一样。时光在一刹那仿佛倒流穿越,不变的是满满的安全感!好想再抱一抱旗台边的大树,好想再滚一滚操场上的轮胎,好想和校长一起再读读书,好想和老师同学一起做活动,好想一切再来一遍。




二、悠悠岁月老,款款感恩情



    相逢是首歌,歌里有你,有我;相聚是首诗,所有的相遇都是一种美丽!二十个少先队员代表六年级全体学生手捧鲜花庄重地送给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漫漫人生,有多少人能陪伴你六年?有多少人为了你的难过而忧伤,为了你的挫折而冥想,为了你的进步而喜悦您曾告诉我,不要轻言放弃;您曾告诉我,未来充满奇迹;您曾告诉我,试一试你可以;您曾告诉我,进步了,恭喜你。我想大声说老师,感谢您!



三、手里的奖状,收获的喜悦




    快乐的歌声,回荡在校园;老师的嘱托,时时刻心间。晨读晚诵,端身正坐,如何写如何笔记,如何思考,如何解题,如何互帮互助,如何行礼问好,如何讲究卫生,如何锻炼身体,如何注意安全……母校的谆谆教导已溶于血液,外化于言行。博学于文,约之以礼让一个个品学兼优的学生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手里的奖状是对我们的鼓舞,也是学校和老师的心血,我们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敬爱的杨校长亲切地和同学们合影,脸上和蔼的笑容如此熟悉。随后,杨校长真诚地和大家分享她的感受。她说,孩子们在二小度过了最美好的童年时光,感谢孩子们给老师们留下生动活泼的回忆,让校园充满勃勃生机每个孩子都是一朵美丽芬芳的花朵,只是有的开得早,有的开得晚家长和孩子都不要放弃努力!感谢家长朋友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也希望孩子们带着感恩的心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品行回报父母!

 




四、毕业演出,留下最美的样子



   我们跋山涉水、我们穿越时光,我们抵达的不是远方,而是内心最初出发的地方。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时光都去哪里了呢?时光匆匆,让我们把美好的时光珍藏。



    师者父母心!是啊,老师就像妈妈一样!多少次的季节变换,多少个黑夜白天,好似红烛燃烧自己亮丽的青春,又像春蚕献出自己一生的忠诚当岁月将青丝漫染成白发,我们却从无知的孩童成为懂事的少年。离别的时候,终于明白您的良苦用心。您的批评和教导,就像大地,开出各种姿态和颜色的花,形式不同,但都是因为爱。老师妈妈,您辛苦了!



(3)班诗朗诵《老师妈妈,您辛苦了!》


   一首首节奏感极强时尚音乐配上动感的舞步,感受到的是生机勃发,热烈的氛围,让我们一起舞动起来!



(1)班舞蹈串烧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手持青花伞的小姑娘婀娜窈窕的身姿尽显古典风韵,我们看得如痴如醉!




(8)班舞蹈《青花瓷》



  酷酷的小女生在快速变换的舞步下劲头十足,别具少年风采!

 



(2)班舞蹈《EiEi

 



    六(7)班脱口秀昨天,今天,明天》,小演员们自然稳健的台风,流利的台词,让人惊诧!幽默风趣的语言设计、搞笑的表情动作,逗得家长师生笑声连连






    六(5)舞蹈寄明月》,画扇在手,古典与现代的融合,出神入化告诉伙伴,离别只是暂时,友情不散场,如明月共相望。



   



    六(6)国学诵读《爱莲说》《陋室铭》《木兰》,腹有诗书气自华,字正腔圆的诗文在学生们的口舌间熟练地流出,感受古典诗文的韵律美、思想美,也感受到了学生们的优雅与从容





    六(4)班舞蹈串烧,第一组的学生仿佛一个个小仙童有趣有韵第二组学生顿时幻化动感呆萌的小女神,惹人怜爱!







    六(10)大梦想家》,多么熟的旋律,课间操时我们曾经一起舞蹈!告别无忧无虑的童年,即将迈入深入求知的学堂,愿同学们坚持不懈,努力攀登象牙塔,追梦成功!






    六(9)歌伴舞《放心去飞》,师生动情的歌声里,手语舞蹈里,离别的味道越来越浓……清浅时光,岁月静好,朝花夕拾,又是一季。所有的挥手别离,在风里,在云里,在年华的角落里。欢快的脚步,飘扬的衣袖繁华了你的世界,温热了我的双眸。以为可以不必忧伤,因为不会走远还会回来看看可是面对这一刻的别离,说好的不哭泣,不知不觉间已泪流满面……

 




拳拳师恩难忘记,六(3)班学生代表向老师赠送了锦旗。







尾声絮语



    金色的童年被时光打散成斑驳的树影,留下或深或浅的印记,都是美丽的存在,因为纯真,因为无邪。二小母校,也将成为你们渐行渐远的风景这个小村庄会保留你的美好记忆。泰戈尔说: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所以,无论你们走得多远,二小总是和你们连在一起!请记住,这里永远是你的另一个温暖的港湾,老师期待的目光永远关注着你的成长与进步希望同学们励志成长,发愤图强,以坚强勇敢、善良诚实的心灵以勤奋踏实、认真严谨的态度,迎来一个充实、美满、丰盈而难忘的中学时代。




 

编辑:教育网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