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城乡手拉手 互助共提高

城乡手拉手 互助共提高

2010年03月03日 08:44:55 来源: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访问量:368
                          平桥区二小“送教下乡”活动纪实
十二月十日清晨,薄雾如轻纱笼罩四野,静谧中涌动着勃勃生机,那么让人诗情萌动!平桥区二小送教下乡的汽车奔驰而来,打破了乡间公路的宁静。凛冽的寒风没能阻挡二小杨磊校长一行送教的热情,她们仿佛看到了肖王中心校的孩子们那一双双充满期待的清澈的大眼睛……
                                        城乡手拉手  共建新农村
上午八点半,平桥区二小与肖王乡中心校的城乡手拉手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肖王中心校罗德勇校长、平桥区二小杨磊校长分别作为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对此次“手拉手”活动寄予的无限期望。肖王中心校将一面写着“城乡手拉手,互助共提高”的锦旗赠与二小。随后,肖王中心校的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孩子们载歌载舞欢庆这个特别的时刻!
                            送教下乡,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二小的张俊、郑敏两位老师为肖王乡中心校师生上了两节研讨课,展示了二小汲取杜郎口“三三六”教学模式、洋思“先学后教、当堂训练”教学模式的精髓,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探索出来的教学新模式。二小教师深厚的文化底蕴、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灵活沉稳的课堂驾驭能力给肖王乡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二小新模式注重以生为本,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注生学习方法的引导,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注重“兵教兵、兵强兵、兵练兵”,构建高效课堂的作法成为肖王乡中心校与二小教师们研讨的热点。通过热烈的交流、探讨,肖王乡中心校教师对二小领导、老师送教下乡、帮教助学,促进城乡均衡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双方领导、老师在听课、评课、研讨的过程中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都表示希望两校手拉手共发展,共同为打造教育精品而不懈努力。
                      关爱支教教师确保支教工作优质高效
中午十二点,二小在肖王梁湾、银湖支教的张蔚老师、王全红老师、叶芳老师下课之后匆匆赶到了中心校,支教工作座谈会气氛融洽,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几位支教教师对中心校组织这样一次座谈会,对教体局领导及学校领导、同事们的探望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各自谈了自己支教的收获、感想、面临的困难和困惑。罗德勇校长对支教教师每周早来晚归、严格遵守纪律、脚踏实地工作、努力克服生活困难、特别是殷敏教师带着孩子支教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杨磊校长希望支教教师安心工作,为支援教育薄弱学校尽到自己的责任,用一年的辛苦去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为自己的人生积淀一份丰厚了财富。最后教体局办公室余主任做了总结,要求支教教师正确认识到支教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在肖王乡这片沃土上播散希望的种子,为农村教育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去追求自己有价值的人生。
这次送教下乡之行是二小支援新农村建设又一举措。作为“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的杨磊校长,刚刚又摘取了“市教育十大新闻人物”的桂冠。以她为核心的二小新一届领导班子时刻不忘区直小学的职责,除了引领二小教师走专业发展的道路,还带领二小人关注当前紧锣密鼓的新农村建设。经济要发展,教育要先行,二小领导班子把联片教研、帮教助学、城乡共谋发展作为二小今后工作的重点工作来抓。我们期待着二小能更好地发挥区直学校的辐射作用,走出一条特色之路,为平桥区的教育起到更具长远意义的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伍雷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