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勤学善思养德正风,秣马厉兵从“新”出发

勤学善思养德正风,秣马厉兵从“新”出发

2019年08月28日 16:57:15 访问量:584

勤学善思养德正风,秣马厉兵从“新”出发

勤学善思养德正风

秣马厉兵从“新”出发

          

    ——平桥区二小2019暑假校本培训


又是一年开学季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伴随早秋雨后的一缕清凉,828日上午,平桥区二小2019年暑期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教师校本培训在五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包括开班仪式、专家讲座、学习分享、谭校长讲座、统编教材学习五个部分,内容全面,为全体老师奉献了丰厚的精神盛宴。



一、开 班 仪 式  



    8月28日上午8:30开班仪式准时开始,五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教体局王祖军主任传达了上级精神和指示,提出“树立信心,振奋精神——精心组织、深入开展——统筹兼顾、科学安排”三方面的要求,并结合二小面临的“新校区、新班子、新教师”的新情况,做了深入探讨。

 

    副校长徐兵回顾了假期里老师们的学习情况,介绍了校区建设的一些情况,并对此次校本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秋天不仅仅是凋零的季节,更是采撷、收获和积淀的季节,学习要按时、认真,做好笔记,写好心得,落实到行。

 

    副书记张婧就师德师风做了重要说明,以近年来发生的身边实例提醒警示“十不准”,养师德,正师风,做问心无愧的好老师。



二、专 家 讲 座   



    8月28日下午,信阳市九中副校长李道祥为二小老师做了精彩的分享。李校长语言诙谐幽默,以生动的一线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展现着一个个教育教学智慧。李校长强调了教师“思想”的重要性,鼓励老师不着急、慢慢来,要有耐心、爱心和细心,善用“竞赛”和“小组学习”,做一流的“教欲望”的好老师,只有孩子愿意学,才能学得好。一个个故事,一首首打油诗,一个个案例,一个个妙招,引发的不仅是阵阵欢笑,更是深深思考。



   三、学 习 分 享    



     7月份,二小优秀的班主任奔赴西宁参加了相关学习,8月29日上午,韩海艳老师作为代表,做了细致的分享。

韩海艳老师娓娓道来,文雅的语言让人如沐春风。从“差点教育”到班主任工作、德育工作、家校互动,以及自己的所思所想,毫无保留得分享了几天的学习内容。

    8月29日下午,1-6年级每组两位老师做了假期继续教育学习的分享交流。老师们从“心”出发,讲述自己最有触动的讲座或主题,其情至真,其思至深,切合一线,引起了老师们的广泛共鸣,显现了二小老师深厚的学习力和思考力。



 四、副 校 长 讲 座 



    8月30上午,副校长谭枫楠做了《国学与国医》专题讲座。谭校长言辞恳切,回顾二小近年来持之以恒的国学诵读,要把经典镶嵌在孩子的脑子里,要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精气神。接着,谭校长分享了国医的养生内容,讲解了“中医八法”,鼓励老师重视身体健康,保持好的心情和状态,更好地生活和工作。



五、统 编 教 材 学 习 





    8月30日下午,教师分年级组,由各组长主持学习统编版新教材,包括新课标学习和教材分析,力争吃透摸准,做好新学期的教学准备工作。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经过三天的校本培训,二小老师元气满满,怀揣着教育的初心与智慧,跟随时代的步伐,学习时代楷模,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踏踏实实,做德艺双馨的幸福教师!



文稿:张梅

编辑:董余兰

编辑:懒懒的小凤鸣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教材共解读,思想互碰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