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凝心聚力,力争画出最大同心圆 —区二小召开六年级教学质量分析会

凝心聚力,力争画出最大同心圆 —区二小召开六年级教学质量分析会

2018年05月22日 17:43:38 访问量:1049

凝心聚力,力争画出最大同心圆

杨磊 黄建华 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今天

凝心聚力,力争画出最大同心圆

区二小召开六年级教学质量分析会     



       

按照区教体局的要求,为了扎实提升教学质量,为确保“两抓两争(增)”工作落到实处, 5月21日下午,区二小召开了六年级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和提升质量促进会。杨磊校长、分管教学的徐兵副校长、六年级包级段领导袁晓莉主席和六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教体局机关服务中心的徐伟主任应邀参加。



                 学科教师发言 




      徐校长分学科对本次六年级期中考试成绩逐一做了分析:

本次考试语文平均分71.73,及格率90.25%,数学平均分82.63,及格率90.15%,英语平均分55.88,及格率42.03%,综合评比平均分210,及格率79.37%,综合来看,语数成绩较好,英语较差。

徐校长说:在最后的复习时期,大家要以质量为中心,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力争在毕业会考中,让我校教学质量上一个新的台阶。




        杨磊校长提出两条要求:1.认真做好试卷分析,抓住最后的这段时间,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分层教学,语文教学要抓好作文教学,把学习的经典引用到作文中去,切实提升写作水平;数学要针对易错内容,夯实基础。2.做好学生卷面书写习惯的培养。




      徐伟主任总结讲话指出了三点:1.努力提升质量;2.细心关爱学生;3.要有奉献精神。



      晚上七点钟了,区二小的这次质量分析会才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会议,大家表示:一定以“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班级管理水平”为圆心,以“敬业奉献"为半径,凝心聚力,力争画出最大同心圆,力争给社会、给初中送出一批合格的人才!





附:平桥区二小六年级期中考试教

育质量分析报告

六年级期中成绩公布后,我校班子与全体六年级老师一起分析了本次考试成绩,并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改进措施。下面就本次成绩分析如下:

一、总体成绩分析

本次考试语文平均分71.73,及格率90.25%,数学平均分82.63,及格率90.15%,英语平均分55.88,及格率42.03%,综合评比平均分210,及格率79.37%,综合来看,语数成绩较好,英语较差。

结合本次成绩,我们做了全面分析,发现了不少问题。

二、教师方面

1、对学生管理不够严格,纪律松散。纪律是学习的保证,由于我校班额较大,学生纪律很难管理,导致部分班级课堂纪律松散,影响教学效果。

2、对于后进生,抓得不够紧,不够彻底。虽然前期各班也采取了一些帮扶后进生的措施,但效果不理想,促进不大,导致这些后进生拉分,拖后腿。

3、对于学生学习方法和习惯的培养还不够。

4、对于分层教学上做得还不足,对于优生和差生布置作业上区别不大,所以作业的效果不理想。

三、学生方面

1、基础知识不扎实,数学方面表现在计算、单位换算、相关概念的关系等方面掌握不好,对相关定义理解不清。语文方面,按课文内容填空、阅读理解等方面出错较多,写作方面,审题不清、字体较差。英语表现在词汇量较少,导致连词成句、阅读理解等题失分较多。

2、部分学生的学习欠缺主动性,存在依赖性。学习的动力来自督促,学习的目的是应付老师和家长的检查,对学习完全是应付差事、敷衍了事。

3、学生学习存在懒惰思想,敷衍了事,对自己学习有较高要求的人不多。

4、学困生较多,成绩过差率太高,严重影响了学科。学困生不光是基础差,关键是对学习失去兴趣。

四、今后采取措施及努力的方向:

1、抓好英语早读,把英语早读时间提前至740,班主任和英语老师同时监督,并要求英语老师亲自领读、带读。

2、继续做好月考工作,全校六年级一月一考试,一月一评比,用考试评比来鞭策鼓励、提升促动。

3、继续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习惯的养成,除了需要老师去规训外,还需要老师去激励,去科学地引导。

4、面向全体学生,抓两头,促中间,做好培优转差工作,特别要抓学困生的转化,找准原因,跟踪辅导,缩小两极分化,全面提高质量。

5、从每个学生实际出发,因材施教,分层教学,分层练习,分层辅导,优等生和后进生形成帮扶对子。逐步提高他们的成绩,同时增强他们的信心和积极性,促进这些学生在原有基础上不断进步。要开展学习方法指导,对不同层次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方法,挖掘他们的潜能。

6、做好后期的复习工作,知识点的汇总,类型的总结等等都要一步步指导学生来做,让学生的知识系统化,多做练习,进一步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增长学生的见识、提高做题速度和准确度。

7、稳定好毕业班的思想工作,杜绝不良行为的产生。

  总之,在最后一段的复习时期,我校会根据教育局的各种指示精神,以质量为中心,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力争在毕业会考中,我校教学质量上一个新的台阶。

 

平桥区二小

编辑:教育网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