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升旗】创文在身边,践行信阳文明公约20条

【升旗】创文在身边,践行信阳文明公约20条

2018年10月30日 09:53:19 访问量:349

【升旗】创文在身边,践行信阳文明公约20条


秋阳杲杲,明媚可爱。10月29日,又是新的一周,7:50,平桥区二小全体师生汇集操场,举行了“创文在身边,践行信阳文明公约20条”主题升旗仪式。

 

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向着自己的目标奋进五(2)中队呼着自己的口号,开启了本次升旗仪式。

 

一、阳光普照,红旗飘飘


五(2)中队的小主持人神采奕奕,自信庄重。伴随着清晨的阳光,小旗手步履矫健,昂首阔步来到旗台下。在崇敬的目光中,在雄壮的国歌中,同学们敬着标准的队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怀着激动的心情,全校师生在余老师的指挥下齐唱国歌!


二、牢记在心,落实在行

  

五(2)中队以小组分背、全班齐背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信阳文明公约20条》。熟练、清晰,赢得热烈的掌声。五(2)中队的学生呼吁大家:

“讲文明,懂礼貌是一个人应具备的基本文明素质,作为小学生,理应从小养成举止文明,谈吐优雅、品德高尚,讲究公德、遵守秩序的良好习惯。这些小事做起来不容易,要时刻提醒自己,养成良好的习惯,美好的行为塑造美好的自己!


 

班主任贾老师鼓励大家不仅自己做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同时也要做文明礼貌的宣传员,让我们大家都来讲文明,树新风,把文明落实在我们的实际语言中、行动中更重要的,让文明礼貌之花在我们学校常开不败!


 

 

三、校长领诵,文明新风

 

周一升旗仪式是德育工作的重要途径,杨校长依托本次主题,对现在的创文工作要求进行了再一次的传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她说:“文明公约20条,要想做出来,首先要说出来.接着,全校师生转身面向大屏幕,杨校长带领大家每一条齐读三遍,试背一遍,切实掌握了公约。

 

随后,杨校长借用日本医学博士江本胜《水知道答案》的例子告诉大家心怀善念、好好说话的重要性:对水恶语相向,则结晶会变得丑陋;对水大加褒扬,则结晶分外好看!语言是心灵的展现对于生活所持的不同心态,会改变占人体70%的水,并在身体的外在形态中表现出来。拥有健康心灵的人,他的体魄也相对要健康许多。正所谓健康的内心决定了健康的身体。


 

最后杨校长提出,不乱扔垃圾,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爱护公共设施,既是对工人劳动果实的尊重,也有利于自己的健康。好好说话,好好读书,具备良好的文明举止。

 

副校长周梅对衣着和红领巾佩戴,以及仪式纪律的检查情况做了说明,也做了进一步严格的要求。从学校的要求做起,从老师的教育做起,从自身做起,会背文明公约20条,记在心里面,落实到行动!各班有序退出,升旗仪式结束。

 

 

编辑:教育网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