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深度学习,让课堂彰显思维力

深度学习,让课堂彰显思维力

2018年05月09日 08:40:54 访问量:337 作者:张凤明

深度学习,让课堂彰显思维力


1
学习

     人间四月芳菲尽,豫浙名师联袂来。4月底,杨磊名师工作室一行六人在杨磊校长的带领下,来到无锡,参加由郑州市豫派名师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江苏省无锡市东林小学承办的以“深度学习,让课堂彰显思维力”为主题的名师观摩会。观摩会上,河南、江苏、浙江、广西四省名师同台献课,展示不同教法魅力。同时邀请了全国著名特级教师许睿、武凤霞、李勤、沈小玲、沈莉、陆劭桓进行点评,共同把脉深度学习,引领语文教研方向。


    此次名师观摩会以课例加点评的形式进行,每半天两节课例加名师点评。两天半时间,十节风格各异的观摩课,五位名师精彩点评,令人如痴如醉,获益良多!



   杨磊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课间,杨磊校长跟做课名师们交流,进一步沟通,力争把最好的教育理念带回去。


2

分享

5月4日上午,在平桥区二小电教室举行了“深度学习,让课堂彰显思维力——杨磊名师工作室分享交流会”。全体语文老师参加了分享交流。


分享交流会上,外出的六位老师分别作了详细的学习汇报。她们就自己感兴趣的一节课,详细剖析,深刻反思,真正做到了一课一得。

朱凤婷老师以《有趣的动物共栖现象》为例,做了题为《深度学习,抓住关键词,提升思维能力》的分享;李金玉老师以《九色鹿》为例,做了题为《深度学习助推思维灵动,定位精准展现课堂新貌》为题的分享;张梅老师分享了《维生素C的故事》一课的精彩之处;王娟老师就《小毛虫》一课,谈了自己发现的亮点;董余兰老师以《创意作文-朋友圈圈朋友》为例,谈了该课例中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最后,杨磊校长谈了自己学习的感受,并对几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总结。


名师工作室之责任就是培养一批名师,杨磊名师工作室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渠道培养老师,很多老师在学习中成长,在学习中进步。

编辑:懒懒的小凤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