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关于推荐表彰平桥区中小学师德 先进个人的通知

关于推荐表彰平桥区中小学师德 先进个人的通知

2018年08月28日 17:20:42 访问量:531

 

信阳市平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阳市平桥区教育体育局

 

 

信平人社[2018] 84

 

 

关于推荐表彰平桥区中小师德

先进个的通知

 

各乡镇中心校、区直各学校: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阳市教育局关于评选表彰全市2018年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的通知》(信人社[2018]55号)精神,为大力弘扬区优秀教师的师德风范和先进事迹,总结经验,激励先进,促进全区师德建设再上新台阶。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教育体育研究决定在全区教育系统推荐评选表彰一批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名额和范围

1、名额:区师德先进个人120人;

2、范围: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

二、评选条件

(一)师德先进个人须具备以下条件:

1.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遵纪守法,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学校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

2.依法执教,敬业爱岗。严谨治学,廉洁从教,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师德事迹突出、感人,在当地具有较大影响。

3.呵护生命,启智求真。关心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尊重学生的人格,重视学生德育工作;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对学生循循善诱,精心辅导,后进生转化工作成绩显著;关心帮助困难学生,耐心解决弱势学生的各种困难,深受学生的尊敬和爱戴。

4.创新进取,终身学习。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积极参加中小学继续教育,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积极推行素质教育,教育教学成绩显著;能坚持学习,拓宽知识视野,不断更新知识结构。

5.年度考核称职以上,2016、2017年度考核至少一年为优秀等次。

6.具有2009至2015年周期继续教育证和100学时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证。

(二)近年来获得过 “平桥区优秀教师”、“平桥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平桥区师德标兵”、“平桥区师德先进个人”等级以上表彰的人员原则上不再参评,如有新的突出贡献,经审批可准予参评。

三、评选要求和办法

(一)坚持评选标准,注重实际业绩。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工作,认真做好资格审查和遴选推荐的各项工作,真正把那些师德高尚、事迹突出感人的先进个人推荐上来。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分配名额进行推荐,并将评选结果在本单位公布5个工作日。

(二)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各乡镇中心校推荐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先进个人候选人时,要严格控制教学管理人员参评数量,并向农村学校一线教师倾斜,原则上农村学校教师数不低于50%。

)严肃评选纪律,加强监督检查。要建立评选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未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的对象,经查实后取消评选资格。对在评选推荐工作中有失职渎职或者弄虚作假等违法违纪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按时报送材料,确保工作进度。各单位于97日前上报《平桥区师德先进个人推荐对象统计表》、《平桥区师德先进个人审批表》及其他要求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复制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年度考核、继续教育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证和公示证明原件由区教体局审验。过期指标作废。

 

附件:

1、平桥区中小学师德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名额分配表

2、平桥区中小学师德先进个人审批表

3、平桥区中小学师德先进个人推荐统计表

 

 

 

信阳市平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阳市平桥区教育体育局

                                              2018年8月28日

 

 

 

 

 

 

 

 

 

 

 

 

 

 

附件1:

平桥区中小学师德先进个人

评选表彰名额分配表

 

单  位

师德先

进个人

单  位

师德先

进个人

市二高

10

邢集镇

4

市四高

6

洋河镇

4

市六高

6

五里镇

3

市七高

2

肖王镇

3

信钢学校

3

查山乡

3

市一中

5

长台

3

市五中

6

高梁

3

区一小

5

王岗乡

3

区二小

4

肖店乡

3

区幼儿园

2

龙井乡

3

平桥办

8

胡店乡

3

甘岸办

3

湾乡

2

五里办

3

兰店办筹建处

2

明港镇

12

城阳城

2

平昌

4

 

 

合计

120

 

附件2

平桥区师德先进个人审批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政治面貌

 

文化程度

 

籍贯

 

工资档次

 

参加工作时间

 

专业技术职务

 

工作单位

 

行政职务

 

曾受过何种奖励

 

 

 

 

 

 

 

 

 

 

 

 

 

 

 

 

所在

单位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区教体局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3:

平桥区中小学师德先进个人推荐

统计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单位

备注

 

 

 

 

 

 

 

 

 

 

 

 

 

 

 

 

 

 

 

 

 

 

 

 

 

 

 

 

 

 

 

 

 

 

 

 

 

 

 

 

 

 

 

 

 

 

 

 

 

 

 

 

 

 

 

 

 

 

 

 

 

 

 

 

 

 

 

 

 

 

 

 

 

 

 

 

1

 

编辑:懒懒的小凤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