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平桥区二小四年级五班 “熊孩子”创意饺子,邀 您 快 乐 过 冬至

平桥区二小四年级五班 “熊孩子”创意饺子,邀 您 快 乐 过 冬至

2017年12月24日 10:41:19 访问量:735

2017.12.24

平桥区二小四年级五班 熊孩子创意饺子,邀您快乐过冬至

开篇

时光悄然无声,一路匆匆而过。此时当我们感受到冬意渐渐浓烈的气息时,也迎来了2017年最后一个节气——冬至。

  冬至到了,冬天的尽头也就不再遥远了。

  一九二九不出手,

三九四九冰上走,

五九六九沿河看柳,

七九河开八九雁来,

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

朋友,这脍炙人口的谚语,你可知晓?

你知道一九是从哪天开始吗?

:“冬至开始

恭喜你!答对啦!

    这一天,是一年中唯一的白昼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过了这一天,白天就会一天天变长,黑夜会慢慢变短。 这一天,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是阳气回升,万物复苏的开始。

 

    从冬至开始,天越来越寒冷。节气还要经过更寒冷的三九小寒,再迈过最寒冷的四九大寒,才能走完一年,等到来年立春,迎来春暖花开。

 

  冬至了,每逢佳节倍思亲!很多时候,对家的眷恋,对家的思念,只不过是母亲端上的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氤氲的湿气,遮住了我们朦胧的双眼,透过那热气,就会看到母亲脸上爬满的皱纹,那正是岁月留下的迹痕,让它雕刻在我们人生的每一个时光、每一个思念的纹理脉络之中,催生着亲情、感生着思念,牵生着永远的情恩……

家家和面做饺子,知是明朝冬至天。

平安皮包如意馅,冰天雪地不觉寒。

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耳朵冻掉没人管。学校布置一项家庭实践作业: 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包饺子,并将包饺子,吃饺子的喜悦心情与真实感受拍成照片和视频。现在让我们边听音乐边欣赏孩子们的杰作吧。

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超乎我们的想像吧!

包饺子的工具都派上场了

家长们都很默契地保持了一致的决定,让孩子不但做主角,还让孩子们自发创意,独立完成这项有意义的活动。

一个个饺子都是孩子精心制作的工艺品,融入了孩子们纯真而富有想像力的独一无二……

看到这里,看众们觉得孩子们的表现与我们想像中的熊孩子是不是天襄之别呀!

让我们用不可失意地接着欣赏孩子在厨房的瞬间……

一件件艺术品加工成了美味佳肴,孩子们脸上洋溢的自豪和满足感一览无余!

花絮

看观们,我们眼中的熊孩子不知不觉已经长大,正在一步步走向独立。让我们一起好好珍惜与熊孩子们的美好时光。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段段都是我们以后的珍贵回忆!

最后带上迟来的祝福:祝申老师,蒋老师冬至节快乐!家庭美满团团满满,工作顺利!您们辛苦啦!

祝四五班的全体家长朋友节日快乐!家庭幸福!

最后祝愿我们的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编辑:张凤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