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

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

2019年09月19日 15:55:12 访问量:8371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

            ——杨磊名师工作室教师业务学习




 语文是最重要的交际工具,是人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语文版本不尽相同。自2019年秋季,全面启用统编版语文教材,如何更好地理解和把握,是每个语文老师重点学习的新课程。

  王老师解析了部编版教材的特点,讲解了阅读单元和普通单元的区别,列举了体例结构的四点突破。特别是,王老师结合自己的课堂实例,分别给予了普通阅读单元建议、阅读策略单元建议、习作单元建议,深刻的理论见解,落地的教学片段举例,展现了二小老师深厚的教学功底和研究能力。


  为此,9月17日下午,平桥区二小语文教师业务学习,也即杨磊名师工作室系列活动,教务处王智慧主任搭建了交流分享的平台,四、五、六年级的语文教师全部参加,倾听本校资深优秀教师,工作室成员王晓艳的讲座《部编小学语文高年级教材分析及教学建议》。


王主任总结到, “教读——课内自读——课外阅读”三位一体的阅读体系,“读书为体,读书为要”的核心思想,让我们深刻体会到研究“教什么”比“怎样教”更有价值。小学语文就是打好基础,培养读书的兴趣和习惯,最简单的、最朴素的就是最真实的,避免过度解析,简化教学环节,回归本真语文,整体渗透,润物无声。


热烈的掌声为本次学习画上圆满的句号,有了名师工作室成员的引领示范,每个老师都将有这样的展示机会,深度思考,快乐分享,在实践中磨练,在交流中成长,相信大家都能“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高下立判,通透自如,厚积薄发,游刃有余。

                                                                             
图文:张  梅 编辑:董余兰
责编:黄建华



编辑:懒懒的小凤鸣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谈小学数学阅读能力的培养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