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家长会】国学智慧与家庭教育

【家长会】国学智慧与家庭教育

2018年06月14日 09:07:18 访问量:632

【家长会】国学智慧与家庭教育


国学智慧与家庭教育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指导家长运用国学智慧教育子女,5月27日,平桥区二小特邀著名国学讲师、中原孔子学院院长焦金鹏向家长进行了《国学智慧与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焦院长详细阐述了学习传统文化的实际意义,让广大家长懂得国学与家庭教育的内在联系,明白做好家庭教育就需要让孩子从小学习优秀的传统文化,为他们奠定一生的基础。焦院长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如何运用国学文化教育孩子的问题,给广大家长提供了具体可操作的实践方法,他厚重的文化底蕴、幽默的语言风格,使得报告会高潮迭起。






    影响孩子成长的根源在于家长自身的思维模式和教育方式。父母对孩子的影响,不仅仅在于如何养育好孩子,更重要的是如何把孩子引向伟大。可以说教育的主体是父母,而孩子则是教育的对象!孩子成长得好坏,其根本在父母。学习国学,正是提升家庭教育能量、引导我们的孩子培养高尚人格、提高综合能力的良好途径。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一个人一生的健康、成就和快乐,85%取决于良好的习惯和性格,这是孩子一生幸福的基础,而经典教育正是把握了这些关键点,从根本上开发孩子心灵智慧,提高学习能力,培养孩子良好行为习惯、道德品质,相当于父母交给孩子开启美好人生大门最重要钥匙




   最后,杨磊校长强调了此次家长会的意义,并希望家长能够践行到学校的“三个一”活动中去。







主编:杨磊

责任编辑:黄建华

图文:董余兰 张凤明

编辑:教育网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