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升旗】诚信在我心中

【升旗】诚信在我心中

2018年12月12日 20:06:36 访问量:331

【升旗】诚信在我心中

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2018年12月12日

****

凛冽寒风起,冬木皆肃然。即使天气冷寂,平桥二小的师生们依然如约来到操场,参加新一周的“诚信在我心中”主题升旗仪式。六(3)中队的师生衣着统一,队列整齐,在寒风中犹如坚毅的小战士,展现了平桥二小的良好风貌。

****

一、诚信在心,言而有信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公民的一项基本道德,是为人处世之本。诚信是金,“是金子总要发光的”,一个人有了诚信,就会闪光。六(3)中队的小主持人表达了自己对诚信的看法,正式开启了升旗仪式。

****

小旗手们不惧寒冷,白色的护旗正装展现着二小少年昂扬向上的气质。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二、诚信在心,落实在行

六(3)中队的同学们说,诚信是一种品行,一种责任,一种道义,一种准则。讲诚信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买东西多找的钱要还回去,捡到的钱要物归原主,考试成绩和学习知识要实事求是,答应别人的事情要言而有信。最后,六(3)中队的师生和大家分享了《班级诚信公约》,获得了一致的赞同。

****

班主任丁芳老师鼓励大家坚持诚信操守,目光里有自信,行动种有把握,生活种有朋友。只要人人讲诚信,每个人都会乘着诚信之舟,驶向前程似锦的明天,文明之花就会开遍全校园、开遍全社会!

****

三、诚信在心,责任担当

杨校长肯定了六(3)班师生的表现,从“信阳”种“信”引出,和大家分享了她关于诚信的看法。

****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时时处处讲诚信,才会有安全感、幸福感。杨校长通过碰瓷、毒奶粉、毒疫苗、地沟油等社会现象的剖析,循循善诱,引领大家明白,诚信不仅是为人之本,更是一份社会责任的担当。“言必信,行必果。”诚信要放在心中,更要落实到行动中。杨校长鼓励大家,不信不立,不诚不行,做一个务实求真、言而有信的阳光少年!

****

四、诚信在心,人之所助

仪式最后,周校长带着大家原地踏步,活动取暖。肯定了上周大家对文明城市创建做出的努力,鼓励大家将美好的德行化成自然的习惯。

****

****

文稿:张梅

编辑:董余兰

编辑:懒懒的小凤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