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平桥区二小召开“蓝天课堂晨起读书会”推进会

平桥区二小召开“蓝天课堂晨起读书会”推进会

2018年07月02日 04:16:29 访问量:128

【党建活动】缅怀先烈,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缅怀先烈,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平桥二小庆七一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7月1日,平桥区二小的党员老师一行29人,在支部副书记张婧的带领下坐上去往红安县的客车,前往“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缅怀先烈。同去的还有身为党员的胡校长、徐校长、周校长和黄主任。平坦宽阔的高速路两旁景致优美,郁郁葱葱的树林,接天莲叶的荷塘、整齐的稻田、花树和果园,时而可见!江山如此多娇!

****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如此和谐美好的局面让同行的老师们不禁饮水思源,今天是建党节,我们亲爱的党97岁了!近一个世纪的变迁,虽然饱经沧桑,纵使峥嵘岁月稠,但我们的党却依旧生机勃勃,依旧稳健有力,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飞跃与突破!老师们讨论着近年的变化,感慨万千。

 

**** 

    三个多小时的旅程终于来到期待已久的革命圣地——红安县,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缅怀活动。

****

  张书记主持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给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排列有序,端身郑重的三鞠躬。然后,握拳于首侧,在张书记的领读下,表情凝重、庄严宣读了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铭记作为党员的义务与责任。

****

****

****

    缅怀先烈结束后,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暨湖北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     纪念馆里人来人往,络绎不绝,许多团体、单位和家庭在特殊的日子里忆苦思甜,感恩今朝。

****

    纪念馆陈列了各种作战武器、作战形势图,作战的文书、报告、刊物,作战旧址图片、作战将士的威武浮雕和铜雕形象,革命战争场景的半景画壁、彩绘和油画,作战时衣物和简单的生活用品等等,以不同的形式展示再现艰苦的抗日战争场面,讲述牺牲与解放的动人故事。

 

****

****

****  老师们仔细端详,徘徊流连,感受艰苦的岁月里红军战士的乐观、英勇和伟大!

****

****

 

****

****

    我们沐浴在时代的春风里,春风呼唤我们思源思进,我们生活在灿烂阳光下,阳光照耀我们继续开拓。“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从小老师教我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写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达了自己热爱党、跟党走的情感。(附:部分心得)

************************

****                    不忘初心    奋勇向前

                                    平桥区二小   张婧

  榴花七月,骄阳似火,身为党支部书记的我欣然带领全校所有的党员同志们来到了革命的圣地――红安。三个多小时的车程,颠簸枯燥,可同志们没有一个喧哗吵闹的,身为党员,他们此时神色安详,默默看着窗外疾驰而退的景色。巍巍青山连绵起伏,树木葱茏,阴翳蔽日,时时一阵疾风,枝摇叶晃,不禁使人想起当年在林中穿梭的战士们。

  及至到达目的地,同志们井然有序地下了车,却发现这里早已人山人海,各个单位的党员同志都相继来到这里,向为我们的解放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战士们表达自己最真挚的敬意。我发现,这里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身强力壮的士兵;有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也有乡村支部的农民同志;有的身着正装,也有的便装而来……但,无一例外,每个人都神情庄重,恭恭敬敬!大家一队一队地上前敬献花篮,三鞠躬,重温入党誓词。作为党支部书记,那一刻,我深深的体会到他们内心的激情澎湃!

  1927年11月13日,中国湖北省黄安(今红安)、麻城三万余名农民自卫军和义勇军在党的“八七”会议精神指引下和中共湖北省委领导下,攻打黄安县城,打响了鄂豫皖地区武装反抗国民党右派的第一枪,正式成立了黄安农民政府,组建了工农革命军鄂东军,史称“黄麻起义”。今天,我们参观的就是黄麻起义的纪念馆。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起义者们使用过的枪支、刀具、农具、生活用品等,欣赏了艺术家们为英雄精心雕刻的塑像,从视觉到心灵,都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路走着,看着,小声地议论着,感动着……

  “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今日的安宁,今日的幸福,凝聚了多少共产党员的生命,理想和信念!不惧生死,不计荣辱,有的只是无私奉献,有的只是舍生忘死。现在,没有刀光剑影,没有战火纷飞,新时期的我们要如何扛起这面党旗才无愧先烈的付出呢?我们是人民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祖国的希望在我们手中,民族的希望在我们手中。任重而道远,唯有呕心沥血,做好本职工作,教好书,育好人。此时,身为党支部书记的我更加感受到责任重大!

  这是一个极富意义的“七一”节;这是一次党性党纪的教育;这是一场对所有党员同志的又一次心灵的洗礼!站在三百多位“鄂豫皖苏”将领的肖像前,“不忘初心,奋勇向前”八个大字豁然出现在眼前!

 

   庆“七一”党员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平桥区第二小学 徐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按照局党委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今天我们到达湖北省红安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的党员教育活动。

      早上6:20从学校出发,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于10点左右到达红安县革命烈士陵园。首先,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敬仰之情,个个都能克服困难,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庄严肃穆。接着大家自由参观了革命英雄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和李先念纪念馆等场所。

      参观结束,心情异常沉重,忆苦思甜,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董必武和李先念等无数的革命先烈们,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当年为了反对和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这三座大山,为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为了建立新中国。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抛妻离子,历尽千辛万苦,受尽磨难,无数革命志士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终于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新中国经过69年的发展,如今社会和谐进步,经济高度发展,人民生活幸福,百姓安居乐业。今天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解放前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离不开解放后历届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最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努力。今天的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虽然普普通通,但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我一定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地学习和工作。相信通过我们广大的普通劳动

者的共同努力,社会主义新中国一定会发展的更好、更快 

                                              2018年7月1日

****

   

    此次活动促进了党员对组织的深入认识,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更好地服务教育事业,走在新时代最美的风景里

 

编辑:懒懒的小凤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