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平桥区小学第二教研协作区成功举行“识字教学专题研究”

平桥区小学第二教研协作区成功举行“识字教学专题研究”

2017年09月29日 10:45:01 访问量:212

平桥区小学第二教研协作区成功举行“识字教学专题研究”

2017-09-29 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第二教研协作区、杨磊名师工作室

成功举行“识字教学专题研究”

    按照区教体局的部署,根据小学第二协作区的计划 ,在区二小的精心准备下,2017929日,平桥区小学第二教研协作区、杨磊名师工作室“识字教学专题研究”在二小多媒体教室举行,来自区教研室行小学语文教研员陈宏林、李宏 和胡店、肖店、龙井、彭家湾的百余位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第一节课由区二小“杨磊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 李金玉老师执教了《秋天》一课,李老师带领孩子们在字海中畅游,在识字过程中,她引领学生观察和分析字形,鼓励学生自主识字,激发识字的兴趣,学习识字的方法,学生的识字能力得到了提高  40分钟的课堂中, 精心的预设,精美的课件,精神的师生,精益求精的教学技巧,一堂精彩的识字教学课让大家赞不绝口!

    第二节课,参加活动的老师观看了曾获得全国优质课特等奖的王振慧老师讲的《荷叶圆圆》录像课 。王老师的识字教学充满童趣,朗朗上口,详细的描述,精美的语言,让孩子们在阅读中积累语言,在积累中识字,王老师用多种形式让学生识字朗读 ,让大家敬佩不已!

 

第三节课,由区教研员,和来自协作区成员校的老师们对这两节课进行了点评。

    这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区二小在语文教学研究方面的整体实力和研究水平,为各学校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搭建了交流借鉴的平台,有力了推动了第二教研协作区语文教学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十一过后,区二小将组织语文老师结合本次活动,结合自己的教学,进行学习交流,分享识字教学心得。“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 ”,将成为二小教师砥砺前行的目标!

 

审核:杨  

图文:黄建华 

编辑:张凤明

 

编辑:张凤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