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中原名师——杨磊

中原名师——杨磊

2018年05月09日 11:05:03 访问量:352

杨磊简介

****

杨磊,女, 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全国德育科研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辅导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名师中原名师河南省教育专家河南省家庭教育指导师信阳市教育新闻人物、信阳市 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荣誉,还担任孔子研究院总课题组副组长。

杨磊同志从教30来,她致力于研究基础教育,长期深入教育教学第一线,是河南省基础教育豫派实践型教育家培养对象后备人选。

她自2008年担任小学校长以来,以做一个书生校长为努力方向。她工作之余,读书、写作孜孜不倦 ,致力于用科学的教育理论指导教育教学实践,并最终形成自己的教育思想。

她崇尚孔子的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倡导做合适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她提出立德树人做教育应抓根本,不仅要关注学生的现在,更要关注学生的未来。她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并以此作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根本保障。

身为校长的她,力行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垂范意识。面对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她冲锋在前,一马当先。能爱人,能帮人,能培养人,是她的行动指南。

她认为,课堂是窗口,教材是抓手,知识的内涵与外延必然应进行高度的融合,才能促进学生举一反三。

她致力于课堂教学研究,努力形成自己的独特的教学风格。她的以问题为导向的课堂教学模式,广为采用; 以导为主,问题带动,学练结合,学以致用的课堂架构,让语文教学形成导问——导学——导练——导用四导逻辑层次,方便实用,倍受欢迎。

杨磊名师工作室,既是她成长的平台,又是她工作的窗口,透过这个窗口,实现名师工作室之责任,就是培养一批名师,而自己却默默坚守在最后。自她的工作室成立以来,已经成为当地教师培养的基地、名师展示的舞台、教学示范的窗口、科研兴教的引擎。

杨磊同志作为河南省家庭教育指导师讲师团主要成员,作为中原孔子书院十大讲师之一,她广泛传播学校及家庭教育思想。在她做过的百余场工艺报告中,受众人数达数万人。目前,她已经通过巡回演讲将她的教育思想无偿的传播到了乡村、学校、机关、街道。

****

****

****

****

 

****

 

编辑:懒懒的小凤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